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体坛冠军开展扶助退役伤病选手行动

2017年02月16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李长云)以冠军群体为主成立的体育公益机构——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的代表,14日在上海看望首位扶助对象、国家跳水队运动员陈荣权,标志中国体坛冠军扶助退役伤病选手行动正式展开。

  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是由几十名冠军运动员、有爱心的企业家共同发起的体育公益机构,于去年8月获得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并发给公益组织执照。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冠军委员会已经有委员43名。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是基金会发起人之一,也是该基金冠军委员会主任,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高崚、奥运会跳水冠军火亮、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等都是该基金会的委员。

  今年22岁的陈荣权于2014年入选国家跳水队,2015年3月突发肾衰竭,目前在上海接受治疗。其父经配型成功,决定捐肾给他,不过手术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得知陈荣权的情况之后,高敏与基金会委员立即开始制定救助计划,并如愿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与支持带到了陈荣权的面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6日 15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