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列车长还包记(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矫志英文/图
2017年02月1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吕文文(左)和同事交接失物。

  2月15日,由荣成开往青岛北的C6594次列车于19点45分在烟台南开车。列车长吕文文巡视车厢,1车乘务员汇报说,发现1车4F座位上有个双肩背包。根据去向登记,该座位旅客已于烟台南站下车。

  吕文文立即和乘警赶到现场,经查验清点,包内有现金1万元、项链1条、戒指1个、手表1个、手机1个、银行卡5张,还有书和名片。

  正在她忙碌时,接到了烟台南站的电话,称有一名旅客刘先生,包落在1车4F位置。吕文文立即告知刘先生背包已找到。

  刘先生接下来还要赶时间,从烟台坐船去大连,出发时间是22点30分。吕文文赶紧上网查询时刻表,查到可以在莱阳站转送,C6594次到达莱阳站的时间是20点26分,最快返回烟台南的动车D6077次于20点53分莱阳开车,21点31分到达烟台南站,不会耽误刘先生的行程。

  吕文文请求莱阳站指派专人交接。21点35分,刘先生给吕文文来电话,称背包和里面的物品均已收到。刘先生连连称谢。吕文文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7日 08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