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排查员90天修建三层墙(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本报记者  何  璐
2017年02月2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块危石有位移迹象,小刘,把台账拿过来测量核对一下。” 上午9点,南平工务段武夷山路桥车间危石排查队队长邓明京带领着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天他们要巡查的是管内峰福铁路沿线的山体情况。

  春检是铁路工务部门一年一度的开头戏,目的是为一年的设备检查、整治提供第一手资料。记录、监控、整治,南平工务段管内有上千座山峰,排查队员为每座山峰都建立了一本台账。“为了对付这些飞来石,我们花了90多天,在山脚下的铁路沿线用钢筋混凝土修建了三层挡石墙,每堵挡石墙足足有两米厚,然后利用防护钢丝网把它牢牢绑在山体上,一旦发现石头有松动的迹象,就会对它进行‘外科手术’,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刘海含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0日 08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