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那些美好温暖我一生

湖南大学  白婧斐
2017年02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小学时,冬天都是靠小炉子度过。凌晨4点半,爸爸和我从家出发到学校生火,他再背着东西回去。清冷的早晨,爸爸坚实的背影一直留在我脑海。

  爸爸在工地打工,赚得不多,一套工作服穿好几年,但每次回来都给我带几本书。他相信,只有知识才能让我走出大山。

  去年暑假,我和他一起看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主人公孙少平离家去煤矿谋生,每天又脏又累。在静静听我讲完原著艺术特色后,爸爸说:“我们那时环境还比不上这个呢,很多场景是那么相似,不容易啊!”

  父亲温暖了我生命,我带着他的期盼走进大学。学校里,我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这犹如雪中送炭一般,让我靠近梦想。是父亲给了我爱,是助学金助我实现梦想。这些美好,将温暖我一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1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