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感恩之心伴我前行

兰州大学  安志宾
2017年02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我12岁时,父亲得了恶性肿瘤,失去重体力劳动能力,家里也断了收入来源。为了让我上学,才上初二的哥哥辍学打工。

  2010年,我被河北工程大学录取,我向父亲提起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可他坚决不同意,说不能给国家添麻烦,也不想给我带来心理压力。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在凑足生活费后,我去铁矿做起临时工。

  大学里,我做过家教、发过传单、当过服务员,有了一点收入。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2年,父亲被查出食道癌,他想放弃治疗,几经劝说终于接受保守治疗,前提是我不能放弃考研。2014年新年前,父亲走了。我随后收到了兰州大学录取通知书。

  当时,学费和生活费让我忧心忡忡。幸亏有国家助学贷款和奖学金,让我顺利上学。如今,我要怀着感恩之心,去帮助他人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1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