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志愿服务 共筑中国梦”365特别推荐:万少华

2017年02月21日08:47 | 来源:中国志愿
小字号

  万少华,男,1972年3月7日生,中共党员。万少华系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医生,是“细菌战受害者”救助团队及“万少华团队”组织者和领导者。

  自2009年3月以来,他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克服困难,风雨无阻,义务上门为辖区内39名在侵华日军细菌战中患上“烂脚病”的老人治疗,在减轻老人身体伤痛的同时,给他们送上了亲人般的关爱和抚慰。8年来,和团队成员上门换药2000余人次,发放药品、电话随访2200余人次,回收销毁医疗垃圾1100余公斤。8年来,柯城区的39位“烂脚病”老人中,有不少已经相继离世,目前,只剩下19位了。目前,这些老人的烂脚都有了明显好转,经过媒体的广泛报道,细菌战“烂脚病”老人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帮助,由一个团队的持续关心变成了全社会的倾力帮助。

  2016年5月26日,万少华获“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这是中国道德领域的至高荣誉,也是浙江省个人获此殊荣的第一人。此外,他又先后荣获2016年“四个100”优秀志愿者等国家级荣誉。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