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0后“动花”为旅客微直播

2017年02月21日09: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刘真珍 董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Hello!大家好,我是这期的‘动花’主播李津!”近日,重庆火车站《拜托啦,动花》栏目微直播正式上线,90后“动花”李津落落大方地为旅客详细介绍了“7种失信行为纳入信用记录”以及购票细节等实用信息。

  24岁的李津是重庆火车站党内服务品牌“动花朵朵”的成员,也是重庆火车站今年春运期间重磅推出的网络宣传活动《拜托啦,动花》栏目的第一位微直播主持人。

  在开始这一份新的兼职工作之前,已在车站工作4年的李津一直担任车站主持人、解说员。但是,主持这档备受关注的春运铁路网络直播显然要求更高:网络主播需要超强的镜头感,解说要更生动,内容要更具观赏性。因此,李津一度忐忑不安。

  为了在镜头前主持、解说时更加自然,她私下里对着镜子纠正面部表情、对口型。为了熟记解说词,她上班途中也念念有词。休息时,便找一些电视上的外景主持节目观摩学习。渐渐地,李津开始摸着点门道,能够从容地面对镜头。她从最近铁路部门新出的7条失信行为出发,以支付宝购票、2017年铁路部门春运新变化以及科技春运新策等为节目内容,推出了第一期《拜托啦,动花》。

  该微直播视频通过重庆火车站微信公众号推出后,只要点开各大主流视频网站,输入“拜托动花”关键词就可以收看。视频推出当天,这档3分钟的微直播视频因为内容实用、短小精悍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我自己都没想到第一期播出这么成功,本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是车站‘动花朵朵’服务品牌首次从线下候车室进入线上镜头。现在,我正在筹备第二期的直播内容,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展示品牌‘全域服务’理念,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铁路新规,并感受到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李津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