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厦门出台共享单车停放指引

2017年02月21日09: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福建省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近日出台了《厦门市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指引(试行)》,对共享单车的停放区域作出了“九准九不准”的停放要求。

  根据该规定,厦门城市道路的人行道、行道树树池之间、道路退线区域、小街区道路两侧人行道、广场、建筑退线区域、地铁站出入口的围护结构两侧、公交站台两侧的路侧带、高架桥及人行桥下的空间、居住小区及公园内部有条件的场所、不影响沿街店面经营的范围区域均属于可停放区域。

  除上述允许停放区域外,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宽度低于2.5米且没有退行绿地、影响消防安全、无障碍设施、盲道、地铁站出入口30米范围内、公交站台两侧10米范围内、消防栓半径5米内、道路交叉口转角部位及距离转角15米范围内等区域则不允许任何自行车停放。

  据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厦门凡有共享单车进驻的区域,都开始了停放区的布点摸排、施划工作。

  据悉,厦门市政府近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共享单车乱象研究解决方案。接下来,各职能部门将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等问题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并督促运营企业加强维护和管理。

  记者注意到,随着共享单车在各个城市的普及,停放秩序问题引起了各地政府部门的重视。

  2016年12月27日,深圳市公布了《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自行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今年1月9日,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征求意见稿)》。这两地的征求意见稿均提到要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