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今日头条携手「跳动未来计划」做公益:每个回答都是一笔善款

2017年02月21日16: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如果要选出2016年中国互联网最流行的词,「知识变现」绝对会是其中一个,无数互联网创业者想从知识变现中分一杯羹,科技媒体的报道也层出不穷。在大家的眼里,知识都是一门好的生意。

  然而,知识本身除了变现以外,还可以成为帮助别人的公益载体。

  昨日,不少在头条问答中回答过问题的用户都收到了一条系统通知:“你的每一篇回答,头条问答将代你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跳动未来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激进捐款0.1元”,点开链接,会出现一个页面,统计该用户共在问答里写过多少回答,得过多少赞,他写过的回答为「跳动未来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捐出了多少善款。

  其实,头条问答此次与「跳动未来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的合作,并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从去年就开始酝酿。2016年10月22日,“跳动未来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以下简称“跳动未来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计划面向全国、尤其是中西部高校大学生,提供新媒体领域专业技能培训。该项目通过头条学院进行线上报名及教学,大学生通过为期四个月的系列课程,深入学习写作、视频、图文创作等新媒体运营技能,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而「跳动未来计划」之所以选择头条问答栏目进行配捐,除了头条问答的迅猛发展外,还源于头条问答本身所具备的「知识分享」特质。

  作为今日头条的问答社区,每一位在头条问答上写过答案的用户,都具有乐于分享的品格,同时,也可能是已踏入新媒体内容生产领域的先行者。而通过「跳动未来计划」,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回答,都被赋予了更深远的意义:优秀的内容除了变成可见的金钱收入,还能转化为对公益的支持,帮助、带动、引领更多年轻人成为新媒体内容生产的同路人。

  来源:环球网责任编辑:刘许燕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