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家艺术基金3年资助2000余艺术项目

2017年02月2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艺术基金2月21日召开2017年度专家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主持会议。

  雒树刚对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2017年基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以来,文艺方向把得准,工作基础打得牢,专家资源用得好,改革创新跟得上,逐步形成了既遵循基金管理一般规律、又具有文化特别是国家艺术基金自身特点的工作模式,三年来共扶持2000多个艺术创作和艺术活动项目,为推动出精品、出人才、出高峰做出了贡献。

  雒树刚指出,国家艺术基金作为推动艺术繁荣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在总体上仍然处于开创期、探索期,要坚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不断完善资助体系、监督机制,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加大成果运用力度,逐步提升基金管理运营水平。要加强国家艺术基金与地方文化厅(局)的沟通协作,完善基金工作体系,在项目申报、标准制定、成果运用等方面加强信息互通、经验互鉴、优势互补,做好《国家艺术基金“十三五”时期资助规划》落实工作和专家管理工作,为基金平稳有序高效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参与艺术基金评审工作的专家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律,切实履行好艺术基金专家职责,共同把国家艺术基金事业推向前进。

  蔡武指出,国家艺术基金三年来共立项资助2087个项目,通过对艺术创作、展览演出和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直接注入了约18.8亿元资助资金,发挥了孵化与助推的作用,有力地调动了国内各级各类艺术单位、机构和艺术家开展艺术创作、艺术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一批优秀作品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同时,通过推行基金制管理和项目化运作,对艺术单位、机构完善内部管理、规范运行发挥了引导、示范作用。

  (肖 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3日 19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