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省

强化资助育人理念

2017年02月2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加强理论研究。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2010年起,连续6年组织学生资助管理人员开展将资助与培育人才相结合的理论研究,初步构建了学生资助新方法、新机制和新途径,为全面推进以育人成才为核心的新型资助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育人成效初显。打造了一支资助育人团队,高校和市学生资助管理机构中培育了一批有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背景,志愿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和教师队伍。培育了一批成长成才典型,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省高校和市县遴选出的助学成才典型有546名。提高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率,2015年,全省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9个百分点。

  继续创新实践。创新宣传方式,拟用动漫和对口快板形式宣传高校资助政策。拍摄《大爱无垠》(暂定名)专题微电影,宣传资助育人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以图文并茂形式,编印《江苏学生资助(2007—2016)发展报告》,向社会宣传资助取得的成效。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江苏省第三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 

  (陈 虎)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