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陕西省

推进县级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

2017年02月2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0年以来,陕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县级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建设,促使县级学生资助中心办公条件、环境明显改善,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0年7月,陕西省教育厅出台了《陕西省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在省教育厅的强力推动下,各县(区)政府迅速成立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科学选址,让学生和家长不出门就能完成贷款申请、审核和合同签订。各县(区)教育局按照建立公共财政体制的要求,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按年度将标准化建设资金需求列入财政预算,同时还积极向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筹措资金。

  各高校由领导牵头,资助部门具体实施,形成了一套职责明确、科学有效的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帮扶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验收环节,省教育厅成立验收专家组,制定验收方案,对县(区)资助中心标准化工作从硬件建设到软件建设进行全面细致的验收。 

  (秦 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