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0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志愿者出征仪式于2月28日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刘明哲副院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代恒猛部长、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办公室徐进部长、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陈光副秘书长等单位领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志愿者、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国际志愿服务储备人才,以及媒体朋友近6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段应碧表示,“赋能当地、传播中华、拉近世界”是此次外派国际志愿者的目标,赋能当地就是要通过在社区工作,为合作伙伴提供技能培训的方式,从目标人群的真实需求出发,提供专业服务。传播中华,就是要通过与合作伙伴和目标人群的日常工作与交流,推动中国与目的国之间的跨文化理解,建立起互助、互信、互爱的友谊。拉近世界,就是要通过了解当地的语言、文化、习俗,通过结识更多的朋友,使志愿者成为连接中国与目的国的民间桥梁。志愿者回国后,通过向公众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使更多的人了解目的国,支持更多的志愿者走出去。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志愿者项目自启动起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短短一个月的期间,共收到海内外202份申请,经过优中选优,选取了10位最适合岗位需求的志愿者,其中5位将会派往缅甸,有5位派往尼泊尔,他们将深入当地社区,为当地的百姓带去温暖。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