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以道德模范精神传递向善力量

徐州2017年"好人园"塑像入园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03月06日09:3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丽日绽蓝颜,春风悄拂面。3月2日,云龙湖畔、珠山脚下的徐州“好人园”,迎来了徐州市第五批两位好人塑像。徐州“好人园”自2013年建成开放以来,迄今已有五批、22组好人雕像入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为2017年塑像入园者和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为省、市首届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市领导冯其谱、吴新福、李燕、孟铁林、刘汉英、周广春,各县(市)区相关领导以及前四批批入园的“徐州好人”或其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塑像入园的2位好人分别是“传承大爱、孝行天下”的彭城养老院院长周长芝和“扎根乡村、守卫村民健康”的睢宁县乡村医生纪风银。近几年来,徐州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学雷锋榜样、做徐州好人”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推荐遴选、激励帮扶和学习弘扬好人文化建设三大机制,涌现出了杜长胜、张公兰、李影、谢淑华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9人;王秀珍邵明才夫妇当选“温暧中国”年度人物,邵帅、曹胤鹏、王淳营等3人当选全国最佳“孝心少年”和全国十大美德少年;103 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l27人荣登“江苏好人榜”。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当选人数和“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上榜人数均居全省前列。各地各行业也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情义丰县”、“好人沛县”、“诚信睢宁”等活动以及“最美投递员”、“最美环卫工”、“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等评选活动,全市累计评出徐州好人、彭城好人、新沂好人、邳州好人等各级各类“好人”两万两千余人,形成了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的正能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础,徐州市始终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全国“最美家庭讲好家训”万场巡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徐州市召开,展示了弘扬好家风好家训的优秀成果。周长芝、张景宏两个家庭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领跑全省;潘颖等21个家庭荣获省市文明家庭称号。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在讲话中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快徐州市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大力褒奖身边好人、广泛传递道德力量,不断壮大“徐州好人”队伍,使之在好人文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道德引领、文明指引的作用,让好人文化无所不在,无时不有,为徐州市早日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奠定坚实的道德基础。(朱海峰)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刘许燕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