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第七次走进全国两会 助力先心病患儿救治

2017年03月09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史雅乔)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摆放的红黄相间的 “爱心屋”格外抢眼,这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推广的大型公益项目“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众多代表委员将读过的报纸投入“爱心屋”,助力先心病患儿救治。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驻地投递旧报纸

据悉,“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新闻慈善促进会”),在中华慈善总会领导下组织发起的一项通过回收废纸尤其是公费订阅的废旧报纸来救助贫困家庭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

截至今年,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已持续开展了8年时间,“爱心屋”已7次进入两会,也得到了众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7年共累计有200多位政协委员提案,100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签名支持。截至2016年底的不完全统计,全国累计收集废旧纸张5万多吨,筹集善款合计3600万元。免费救助的2905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中,超过47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是通过“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捐献救助的,其他救助4000余人。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