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绽放她力量——2017超仁妈妈助力计划公益活动首站在广州举行

2017年03月0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史雅乔)为更好地发挥女性在公益领域的力量,帮助更多有公益想法的女性实现公益梦想,使公益覆盖更多弱势群体,3月7日,“超仁妈妈”2017助力计划公益活动首站来到广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广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袁微、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韩晖、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副总监唐小芳、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交流与公共事务部企业传播助理经理赵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高级经理赵书影等40多家女性公益组织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2016年三八妇女节前夕,面向公众发起了“超仁妈妈”征集令,历时1个星期,共有200余位妈妈报名,最终筛选20位“超仁妈妈”参与到活动中,她们的故事让我们心疼、更让我们感动,来自北京的“超仁妈妈”,为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犯开设专业防性侵课程;来自深圳的“超仁妈妈”,为单亲妈妈和受家暴妈妈提供各类援助;来自山东的“超仁妈妈”,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帮扶,呵护他们健康成长。经过艰难的选择和取舍最终,这20位“超仁妈妈”获得了来自20多万爱心人士的160余万元的善款支持。

2017“超仁妈妈”再次踏上征程,妇基会联合腾讯公益、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凤凰公益等共同开展超仁妈妈公益助力计划,并得到了欧莱雅等企业的支持,超仁妈妈的奖项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线下沙龙形式的交流让相关女性公益组织增进彼此了解,增加友谊。

活动上,“母乳爱”、“苹果书屋”、“绿芽基金会”等公益项目的发起人或代表讲述自己的故事,腾讯公益相关负责人也从筹款等方面通过公益沙龙的形式进行了经验分享,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播、母乳爱公益项目发起人徐靓被授予“超仁妈妈”公益形象大使,同时,来自各优秀女性公益组织的代表共同加入“超仁妈妈”助力计划,为女性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2017年“超仁妈妈”公益助力计划活动,计划征集100个由女性公益组织或个人发起的公益项目进行线上筹款。同时,妇基会也将联合欧莱雅“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及其他爱心企业出资对参与计划的优秀项目进行专业评估,对重点关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优秀项目,届时将评选出公益项目筹款奖、创新奖,按照奖项等级分别给予5至20万不等的资金支持。

具体报名请关注“超仁妈妈”微信服务号(mqxy2015)填写项目申请资料。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