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当你老了,有我在呢”

本报记者  巩育华
2017年03月1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碰碰词儿

  对于小家庭来说,老龄化人口比重增加,一对夫妻可能要照顾4个老人。儿女还在打拼,父母悄然老去,父母、子女分别怎么想?本报“碰碰词儿”工作室精心策划,推出视频《当你老了,有我在呢》,采访两代人,答案令人泪目。

  37岁的马春明从小在北京长大,上有四老、下有二宝。她的母亲陈淑敏今年66岁,父母养老问题已被全家列上议事日程。她希望父母能居家养老,“再穷再苦,都有能力照顾他们”。

  63岁的阎丽娅退休后与女儿住在同一座城市,但她和老伴能接受去住养老院。在她看来,孩子大了,家长就要放手,有事情可以互相帮忙,但两代人都要有独立空间。

  家住天津蓟县的赵成海今年79岁了,他希望自己能活到90岁。老爷子笑称自己是“有钱人”,每季度能拿到养老补贴、退休补贴2000多元。偶尔生病,上医院也很方便。大孙子有空的时候,就带他去看电影,“美国大片我都看过,”老爷子笑起来,“有时也看不懂,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这让大孙子赵建华想起小时候爷爷带他去看电影,他趴在爷爷背上睡着,“这就是一种轮回,有照顾老人的机会,也是种幸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4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