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关爱睡眠障碍患者

第二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7年03月20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史雅乔)为了促进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健康睡眠知识,更多人树立“防未病”意识,从健康生活开始着手普及健康理念。3月19日,在第17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新闻慈善促进会、中华慈善联播平台等机构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公益活动暨关爱睡眠障碍患者捐赠仪式在京举办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将依托2016年第一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走访情况,在了解我国公民健康睡眠状况的基础上,向社会各界进一步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唤醒更多人重视睡眠健康问题。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人民群众的健康,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指数,关系着中国梦的实现,而实现中国梦的目的,又是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幸福作为重要标志。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整体。和也健康科技的此次募捐以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正是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捐助、帮扶弱势群体,亦是落实新颁布的《慈善法》的实际举动。

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指出,我国自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开始倡导“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健康中国通过倡导一种现代的健康生活方式,不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降低亚健康、提高身体素质、减少痛苦,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帮助人们从透支健康、治疗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向呵护健康、人人健身、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适逢第17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可以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表示,2016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印发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国民健康发展的中长期战略规划。随着“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出台,以预防、保健为核心的健康产业正改变着传统的健康产业格局,到2030年实现健康产业总规模达到16万亿目标,将对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全面坚持小康社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华慈善总会捐助了价值一百万的睡眠用品,用于定向援助睡眠障碍症患者,尤其是医生等夜班工作者群体。睡眠专家、中国保健协会理事、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表示,第一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在2016年开展,活动甫一推出就引起众多崇尚健康人群的共鸣,并迅速在全国各地推广开来,短短一年时间,全民健康睡眠公益大讲堂就走进大半个中国,大力普及了健康睡眠知识,也积极响应了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的号召。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远离慢病”,与和也多年来坚持的健康睡眠文化理念不谋而合,未来和也将继续引领健康寝具产业的创新与升级,打造健康睡眠新理念。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在启动仪式上为大家科普了健康的睡眠知识。郭兮恒指出,完整的健康应该包括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符合这三条才是真正的健康。睡眠不好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引发一系列疾病,当睡眠问题得以改善后,疾病就自然而愈了。这就充分说明睡眠好,人体的免疫机能就能得到提高,各种不适症状也能得以改善。希望健康人群能珍惜并保持良好的睡眠,已经产生睡眠问题的人,则应当改进生活方式、调整心理状态、配合医生治疗,使睡眠重上正常轨道,睡出健康幸福来。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南京政治学院原政委盛和泰少将;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茂萱;北京大学养生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小华;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丁幼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等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益直播”平台全程进行直播。

据悉,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实施单位,将继续根据中国区域健康睡眠状况,通过启动仪式、区域活动走进百姓身边做科普、媒体广泛传播等形式,同时开展健康睡眠知识解答等公益活动,广泛普及健康睡眠知识。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