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为京津冀残疾儿童巡演”走进天津

2017年03月2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史雅乔)日前,“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为京津冀残疾儿童巡演”走进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献上了春天的问候。

在春日的阳光中,小雨姐姐以一首《小星星》开始给孩子们的演出。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小雨姐姐为孩子们讲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爱的味道》等中外童话故事。

爱奇艺当家主持人吕翔姐姐为孩子们演唱了英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志愿者刘旻昱先生为孩子们送上了甜甜的大蛋糕,祝福孩子们快乐、幸福地成长。

小雨姐姐还把每天在电台、微信公众平台“小雨姐姐”中的故事光盘和100件小礼物送给了特教学校。

本次活动在《幸福拍手歌》中推向高潮。小雨姐姐、吕翔姐姐和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孩子们敞开心扉尽情欢唱,老师们尽职尽责努力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据了解,这是为了贯彻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目标,体现党和政府对孤残儿童的关爱,为孩子们送知识、送文化、送快乐,更好地陪伴特殊少年儿童成长,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多项国际大奖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小雨姐姐为北京、天津、河北的孤残少年儿童,以故事会的形式开展三地巡演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和河北省教育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故事会这一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童话、动漫、表演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授串联在一起,共同为特殊儿童打开一扇通往知识与快乐的大门,在玩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传承文化,学习礼仪,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借助媒体报道,也可以向大家展示京津冀孤残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小雨姐姐是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每天都会在广播和微信里为小朋友们讲故事,至今已经24年,曾荣获亚广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多项国际大奖和中国播音主持最高荣誉奖金话筒奖、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特别贡献奖、北京市劳模、中国广播奖等100多项奖项。现任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理事、北京家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理事、中国青少年广播研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大众读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从2010年起开始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中国古代十子故事》、《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西游记》、《睡前故事》等20多套《小雨姐姐讲故事》系列光盘。由她编著的《怎样给孩子讲故事》(接力出版社)、《青春闪耀美丽坚,我在美国上高中》(三联书店)、《小雨姐姐的快乐配音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等图书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2014、2015和2016年被聘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亲子阅读推广大使。

《小雨姐姐音乐动画故事会》已经有10年的积累,目前已成为儿童演出市场的品牌,每年都会参加“打开艺术之门”、中国儿童戏剧节等演出季,在国家大剧院、中国儿艺剧场、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音乐厅、中国木偶剧院、北京剧院等剧场每年演出10几场。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小雨姐姐已经在北京市盲校、石景山培智学校、通州培智学校、西城培智学校、北京启喑实验学校等学校为特殊儿童演出《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为京津冀残疾儿童巡演》11场。在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鹿泉市、正定县等地特教学校为特殊儿童演出3场。在天津市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演出1场。共计在京津冀三地为上万名残疾儿童带去好看、好听、好玩并感人至深的演出15场。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