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以百亿级文旅基金撬动千亿级旅游产业

马海涛 余贤忠
2017年03月29日10:49 | 来源:民生网
小字号

  ——上饶市百亿文旅产业投资基金签约成立

  3月27日上午,上饶市上饶市百亿文旅产业投资基金签约成立。据了解,该基金是江西省第一支市场化的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由上饶市人民政府与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首期规模为100亿,后期将根据上饶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适度扩张。

  基金设立后,将立足上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棕榈股份在产业投资运营、文旅IP、内容整合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政府支持、基金主导、产融结合、投贷结合”等模式,以直接股权投资、重组并购投资等方式,投向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的旅游项目,挖掘整合上饶旅游文化资源,培育新业态,促进上饶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不断导入并孵化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文旅项目及IP内容,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力争通过两至三年的努力,在上饶培育一家旅游类上市企业,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上饶旅游产业1000亿以上。

\

  签约会现场还举行了信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由上旅集团、深圳蜘蛛控股、北京坤鼎控股等国内知名的旅游产业投资企业发起组建的信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今后将发挥大型互联网企业线上营销优势,以市场化方式对全市主要景区进行统营统销,并积极参与上饶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据悉,这也是上饶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培育大旅游产业的一项创新举措。将为上饶实现“旅游产业两千亿、建设全国旅游强市”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上饶是江西省旅游强市,2016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2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26亿元,门票收入达到18.22亿元。接待游客数、旅游综合收入、门票收入三大指标全部位居江西省第一。今年提出了以全域旅游为抓手,瞄准“千个项目、千亿投资、决战两千亿旅游收入”,着力打造华东区域旅游节点城市、集散城市,全力进入全国市域旅游第一方阵的总体目标。

  “接下来,上饶将进一步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尽快组建上饶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及筹划上市工作。继续抓好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多设计一些全天候、全年度旅游产品。同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进一步加大景区创建力度。” 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表示。(人民日报《民生周刊》记者马海涛 余贤忠)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