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多地启动“护苗2017”行动

“网络安全进课堂”广东首讲

2017年03月3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张贺)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30日在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举行“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仪式上,有关部门宣读了《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阳光清新、文明干净的家校文化环境。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护苗”行动,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团省委制定并印发了《广东省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实施方案》。仪式后,“网络安全进课堂”系列教育第一课《互联网不得不说的秘密——青少年网络安全系列课程》开讲,就“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等网络风险与现场学生进行分享互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护苗2017”专项行动以来,多省(区、市)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安排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近期,安徽省淮南等地组织执法部门对偏远农村学校开展了教材教辅专项整治;重庆市南川等地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护苗2017”春季专项检查。同时,广东、浙江、安徽、甘肃等多地还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 “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是“扫黄打非”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开展“护苗”专项行动的目的所在。“网络安全进课堂”在广东首讲后,还将在其他地区开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31日 09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