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7年03月31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近日,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目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428个,基本覆盖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解放战争胜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

  此次新命名基地,分属14个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革命老区为主,覆盖东、中、西不同区域;反映内容包括长征出发、长征会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等多个标志性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节点,有较强代表性和广泛影响力。其中,反映长征内容的基地占新命名基地绝大部分。此次命名后,长征主题示范基地总数已达80余个,较全面地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

  中宣部要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要把保护修缮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抓住保护修缮和管理、使用三个环节,在文物资源保护、基本陈列水平、规范内部管理、发挥教育功能方面努力实现更大进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