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平阳吹响集结号:世界平阳人大会开幕

2017年04月01日11:5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走归啰,世界平阳人!”这几天,在温州平阳县的各处,已经挂起了这样一块迎接平阳老乡回家的展板。4月1日至4月2日,海内外近700名乡贤齐聚家乡,参加世界平阳人大会,一同叙乡情、话回归、谋发展。

平阳作为温州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任务,力争成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来展示平阳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和今后的发展潜力,彰显‘敢人先、特别能创业’的平阳人精神,增强海内外平阳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在外平阳人回乡创业创新,加快推动平阳转型发展。”大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世界平阳人大会汇聚了海内外200多个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教育、卫生、新闻等领域的优秀平阳人的代表。大会以“情系平阳-共创共享”为主题,秉承“隆重、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充分展现了平阳人勤劳、智慧、务实的风采和心系桑梓造福乡里的情怀。大会期间,世界平阳人联谊总会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招商引资项目参观考察、世界平阳人“思乡林”植树活动、“平阳记忆”摄影图片展、非遗展等一系列活动一一展开,古城平阳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情乡谊。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记者 马海涛 徐贤良)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