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平均每天有近65人通过今日头条寻找家人

2017年04月1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今日头条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寻人月度报告3月寻人大数据》。头条寻人在3月期间共发布了1948位走失者的寻人启事,平均每天有近65人通过今日头条寻找家人。

  1948名走失者中,包含未成年279人、成年人1060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609人。从走失人口的年龄构成上看,和长期以来头条寻人发布的寻人信息数量结构相符,中青年群体在走失人群中数量最多,其次是老年人。

  头条寻人公益项目负责人曾华告诉记者,如果走失者没有被及时找到,就会面临各种危险,头条寻人一直致力于公益寻人,希望寻找到每位还未回家的走失者,以减少悲剧的发生。

  厌学成为未成年走失的主要原因

  头条寻人回访了279名未成年走失者发现,大约37%的未成年人走失是因为与家里闹矛盾或厌学而离家出走。

  阿尔茨海默病仍是老人走失的主要原因

  在422名有明确走失原因的老人中,因患阿尔茨海默走失的老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609名60岁以上的走失老人中,601人回访到了走失结果,其中263人已找到,313人尚未找到,25人死亡。

  据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联合今日头条在去年10月发布的《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研究报告》显示,每年全国走失老人约有50万人,平均每天约有1370名老人走失,死亡率高达9.78%,令人揪心。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