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沈阳要求500米内见公厕

2017年04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4月10日电 (记者何勇)2017年,沈阳将投入8800万元资金,新建、改扩建公厕206座。同时,沈阳将启动“公厕革命”,用3年时间增加公厕密度,提升公厕档次,改善市民如厕环境,提高马桶上的舒适度。

  近日,沈阳市城建局公布了沈阳市2017年度城区公共厕所建设改造实施方案,以及沈阳市公厕革命三年行动纲要。除了新建一批公厕,改造扩建一批公厕外,沈阳要求各区都建设配备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管理间、休息室、婴儿台和无障碍通道的星级公厕,除解决部分对象独立如厕不便问题外,星级厕所内还有自助缴费、自助购物等电商服务及便民设施。

  在新建的星级厕所和部分绿地厕所中,将安装智能监控设备,人流过大、异味超标时自动报警,管理人员将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人员疏导、开窗通风、卫生清扫等。据悉,按照3年计划,沈阳将实现市内五区达到500米见公厕,每平方公里不少于3座。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