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关爱脑瘫患儿 爱心绽放汝州

2017年04月17日15: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4月15日上午9时,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民族医联体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知名专家,携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来到协会会员单位——汝州金庚康复医院共同开展爱心共建公益活动,吸引了当地大批患者和市民前来咨询和就诊。

   据悉,此次活动是“民族医联新干线”2017年度第一场活动,旨在发挥协会资源优势,弘扬金庚医院免费救治民族地区患儿的医者大爱精神,通过共建康复疗法研究推广中心,组织专家义诊培训、爱心捐助等多种途径,为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伊丽苏娅,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先后致辞,对爱心共建公益活动予以高度评价。随后共同见证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民族医联体工作委员会与金庚医院合作签字仪式,并共同为“金庚康复疗法研究推广中心”的成立揭牌。除个人自发捐款外,民族医联体还向金庚医院的脑瘫孤儿捐赠了米粉及洗消用品。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医院脑瘫康复中心,与当地及新疆和田地区的脑瘫患儿及家属交流,专家也开展了多学科的义诊和培训。下一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民族医联体工作委员会将与金庚医院携手,在内蒙、西藏等民族地区推进脑瘫康复中心建设,推广“金庚康复疗法”,让更多脑瘫患儿受益。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