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贵州“普安红”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在京启动

刘鹏
2017年04月18日2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贵州“普安红”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在京启动

  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18日在北京启动。 钟欣 摄

  中新网贵阳4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中国古茶树是珍贵资源,如何合理利用和保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认识关注。”18日,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在北京启动,只需1元人民币即可参与中国古茶树保护公益行动。

  中国是世界茶树的起源地,古茶树是茶树原产地、茶树规范化和规模化种植起源地的‘活化石’,也是茶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库,是珍贵、独特的生物资源和茶文化景观资源,其具有文化、生态、科研、观赏等多方面的价值。但长期以来,古茶树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或流落深山荒野无人养护管理,或遭到人为损毁。

  本次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活动由中共普安县委、普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央电视台品牌影响力栏目组、万里茶道国际文化带国际联合会、中国明星茶叶协会、中国明星乒乓球队共同举办,并邀著名表演艺术家侯耀华等20位明星名人参与带头,将通过精研古茶树文化、认养古茶树、宣传古茶树保护等行动,呼吁全社会参与,为中国古茶树保护这一公益行动助力。

  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活动以“可以喝的活化石我们一起守护”为主题,项目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接受大众认筹。众筹共六档,最低只要1元即可参与。根据参与的档次,支持者可获得相应的普安红茶产品或高山生态茶园和古茶树认养权。

  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县长毛仕诚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普安县是“中国古茶树之乡”,目前已发现20000多株世界唯一、普安独有的四球古茶树,其中千年树龄以上的有3000多株,成为大自然留给人类最珍贵的遗产之一。

  活动将在普安境内甄选出一批千年以上古茶树及高山生态茶园作为众筹标的物,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公益众筹活动。毛仕诚表示,普安县将借助本次公益众筹,打开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聚集全球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共同保护珍稀的四球古茶树。(完)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