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爱心万里行”河北站捐赠活动

2017年04月1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4月17日上午10点,“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暨“爱心万里行”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一家衣善”是兼具慈善和环保目的的公益项目,通过在单位、社区设置的旧衣回收箱体,鼓励市民直接捐投,由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

  此次河北站捐赠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当地妇联组织共同举办,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平山副县长郝春艳、河北省妇联主席王冬梅、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等一行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朱锡生秘书长向革命老区的困难家庭捐赠了生活物资和儿童用品。为了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爱心,直接温暖到贫困家庭,随后,朱锡生秘书长带领相关领导及志愿者深入农村,走访困难家庭。

  在走访中,朱秘书长仔细询问了村民的收入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为贫困家庭送上大米、油、面、毛毯、茶叶等慰问品,将生活用品爱心箱与学习用品爱心箱亲手交给了贫苦家庭的孩子,同时鼓励困难群众要克服困难、乐观向上。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暨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启动仪式。据悉,这已经是万里行第三次出征。

  朱锡生秘书长在介绍战略合作及“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有关情况时表示,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和挖掘双方基金会优势,动员整合钢丝善行团遍布全国各省区市的志愿者力量,迅速推动“一家衣善”项目在全国各地的实施,从而有效激活闲置旧衣存量、打造循环再利用体系,为促进精准扶贫、低碳环保和慈善救助贡献力量。2017年度预计投放或建设不少于2万个旧衣回收箱或工作站点,带动2万名以上贫困妇女实现就业。

  据了解,此次“爱心万里行”公益活动全程五万多公里,将历时10个月,历经28个省市自治区。

  在采访中,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先生现场介绍了“爱心万里行”的有关安排,他说善行团队将在总结前两季“爱心万里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策划好本次万里行活动,认真做好捐赠物资的分发、落实,积极推广“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从而帮助更多的人,并为更多人带来温暖。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