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医联体强基层实践探索 国家级名老中医保定义诊

2017年04月25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保定太安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太安医院”)与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惠民医院”)、明医众禾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明医众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太安医院举行。国家级名老中医徐荣谦出席活动,并为当地儿童进行了义诊。

  徐荣谦表示,中医儿科有着巨大的优势,我们希望,发挥中医的优势,服务于儿童,不光服务于保定地区的儿童,更要服务于全国的儿童人。

  活动现场,惠民医院、太安医院和明医众禾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太安医院成为“首都医疗集团惠民中医儿科医院基层合作单位”和“明医众禾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云医院分级诊疗项目示范合作单位”。借助明医众禾自主研发的“医德帮诊所云SaaS平台”,太安医院将直接对接惠民医院,开展远程会诊医疗服务。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远程会诊室,并进行了了首例远程会诊。保定的一名患儿在太安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接受惠民医院医生诊疗。

  保定市中医局局长吴伟民,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院长张永新,保定太安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赵新忠,明医众禾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CEO姜强、CTO李湘宏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延伸阅读:

  徐荣谦,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特聘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会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媒网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题专家。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