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大美善行”文化助残系列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7年05月0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初梓瑞)今日,由倡导“人人公益、人人参与”理念的北京人人公益网捐助的“大美善行”文化助残公益项目在京启动。人人公益网自2017年至2019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8500万元,用于以文化助残为主体的系列公益助残项目。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人人公益网董事长贾杰,“大美善行”文化助残项目发起人张和勇出席了仪式。

  人人公益网董事长贾杰表示:“中国目前有8500万残疾人,人人公益网捐赠8500万元公益善款,既是对我国残疾人参与文化事业的实际支持,也是用这个捐款数字提醒人们,我国还有这么一个庞大的弱势群体,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事业,也使人人参与公益事业的理念在社会上产生更好的影响。”

  这次捐款是国内首次大额资金资助文化助残项目的一次善举,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定会严格管理善款,科学规划项目,组织专业、敬业的团队完成项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期待并相信,未来三年,文化助残系列公益项目将对我国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展示艺术成果、提升自信心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当日,首批受助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盲人乐队、河北省平乡县孟杰盲校和部分残疾人艺术家接受了善款资助。

  “大美善行”文化助残项目发起人张和勇告诉记者:“首批启动的‘圆梦艺术计划’、‘关爱盲童计划’公益项目,主要资助对象是国内有艺术才华和梦想的残疾人,扶持他们参与艺术创作和国际交流。同时,还特别为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攻坚制定了“扶残助困行动”,以此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计划到2020年,以资金、项目、艺术创作的方式向全国100个贫困县中的残困人群送去温暖。”

  启动仪式上,残疾人艺术家代表和盲校师生作了表演和创作展示。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