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纪念五四青年节

红旗渠精神与青年传承座谈会在林州召开

2017年05月08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史雅乔)6日,纪念五四青年节“红旗渠精神与青年传承座谈会”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召开。与会嘉宾重温了红旗渠的光辉历史,回顾了修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共话当代青年对社会发展和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由中华儿女报刊社、中华儿女理事会主办,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

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

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在致辞中表示:五月,是万物蓬勃的季节;五四,是青春激荡的日子。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红旗渠精神也已经诞生51周年。在全国人民喜迎十九大,在广大团员青年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的时候,我们组织召开“红旗渠精神与青年传承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岁月里,先后形成和凝炼了“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航天精神”等等,这些都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财富,红旗渠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弘扬红旗渠精神、中国精神,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

河南有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三大精神,根于河南,传于天下。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是最早开展青年运动,建立团组织的省份之一,在改革开放,建设新中国的新征程中,青年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团省委多年来积极开展多种活动,将社会发展与青年使命结合起来。此次座谈会时值五四青年节98周年之际,对于弘扬红旗渠精神具有深远意义。

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

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书领表示,企业对社会理应承担责任。企业创新发展需要红旗渠精神,企业家更要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展者,传递正声音、汇聚正能量、树立正形象。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诚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诚认为,要想实现中国梦,实现全面小康,就要真抓实干,继承老一辈人民的红旗渠精神,脚踏实地,干实事,不怕苦,不怕累。青年是改革开放的主力军,新时代更要勇立潮头,勇于担当,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更多的力量。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表示,青少年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价值观建设。五四精神要和时代精神,未来发展相结合。当代青年要增强理想信念,做有担当、有勇气、艰苦奋斗的新青年。红旗渠精神是国家精神,民族精神,更应该继承和发扬。

解放军后勤杂志社社长肖思科

解放军后勤杂志社社长肖思科认为,林州人“定叫山河换新装”的决心是老一辈人的坚强意志,在新的时期重温红旗渠精神很有意义。红旗渠精神是一座丰碑,要培养年轻一代根植土地的使命意识,将中国精神发扬光大。

河南省林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

河南省林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认为,在一穷二白的年代,林州人民艰苦奋斗,在十分艰难的条件下将红旗渠修建出来。在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更应该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的红旗渠精神。

南京政治学院原政委盛和泰

红旗渠精神是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南京政治学院原政委盛和泰少将说,巍巍太行山,孕育了林州人坚韧不拔的品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红旗渠的内涵之一,当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更应树立“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信念。

青年学生代表王声啸

青年学生代表王声啸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今天,五四精神、红旗渠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有责任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青年是国家未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对于激励和鼓舞当代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