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

晒出公共服务清单<br>10个领域87个项目

2017年05月10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5月9日电  (记者尹晓宇)江苏省政府8日正式对外发布了“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包括10个领域87个服务项目。与国家清单的8个领域相比,江苏省在其基础上增加了环境保护、公共交通2个领域。清单所有项目均直接面向老百姓,服务对象、服务标准、支出责任、牵头负责单位都有标准规范。

  其中,基本公共教育领域7项,包括免费义务教育、普惠性学前教育资助、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等。基本就业创业领域9项,包括创业服务、农民工培训等。基本医疗卫生领域19项,包括居民健康档案、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等。基本社会服务领域13项,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基本住房保障领域3项,包括公租房、棚户区改造等。基本公共交通领域2项,包括城市、镇村公共交通服务等。环境保护基本公共服务领域5项,包括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服务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0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