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张德芹:用无疆大爱托举明天的希望

2017年05月1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用无疆大爱托举明天的希望

——在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 张德芹

尊敬的陈鸣明副省长、尊敬的唐生建副巡视员、尊敬的各位爱心使者、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红色的五月是一个充满朝气、欣欣向荣的时节。今天,我们应约而聚,在这里举行2017年“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启动仪式。借此机会,我谨代表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向莅临今天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贤达、关注公益活动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热烈的欢迎!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 张德芹

2006年,由习酒公司发起,并联合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基金会创建“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品牌活动,旨在关注以贫困大学生为代表的中国青少年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成长。

“习酒·我的大学”开展十一年来,公益善举惠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近两万受助学生遍布国内近百所知名学校;在持续开展的过程中,公益善意感召了许许多多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他们或直接参与到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中,或创建类似的公益项目积极捐资助学,这种公益、爱心举措不断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振奋了受助青少年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让他们始终保持昂扬的热情去追逐梦想。到今天,“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已经远远超越了事件本身的意义,它彰显着一种社会价值观和时代精神。

从1952年收购、改造小作坊开始,习酒风雨兼程、历经坎坷,如今已成长为中国白酒企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主要品牌。65年的发展,既离不开贵州省委、省政府及茅台集团的指导与关心,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周边父老乡亲的关爱与支持。作为一个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的企业,习酒从诞生之日起注定了其与生俱来的社会责任。坚守着反哺大山、福及乡梓的初心,秉承着“崇道务本、敬商爱人”核心价值观,多年来,不论是救助灾区、扶贫乡村,还是捐资助学,习酒公司在公益的道路上使命不忘、初心不改。

公益是一种信念,是一个社会永续前行的动力;公益是一盏明灯,引导我们共同的方向。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改变的不只是一个孩子的命运,我们希望它能感召更多的人士伸出温暖的爱心之手,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用我们无疆的大爱共同托举明年的希望,让爱的圣火,永不熄灭,永远传递。

谢谢大家。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