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河南新密举行“八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4】

【查看原图】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长方强(左一)为学校授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长方强(左一)为学校授牌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7年05月12日15:03

  5月1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和中国工农红军河南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革命老区新密市隆重举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新密市尖山田种湾村“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举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读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批复决定。苏希胜、李金川、蒿铁群等领导、嘉宾在基地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皮国湧将军为新密市田种湾村“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捐赠了开国中将皮定均将军使用过的猎枪。

  中国工农红军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捐赠仪式在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举行。

  中共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为活动致辞,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布了成立“新密八一红军小学”的决定,苏希胜将军为红军小学授校旗,方强、李金川为新密市八一红军小学”授予校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向新密“八一”红军小学赠送了巨幅国旗,曾玲娜受皮定军家属委派赠送了皮定均司令纪念画册、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赠送了小红军服装;郭蔚蔚代表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赠送了校园足球;廖飞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捐赠了整套体育设备;徐胜杰代表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赠送了速印一体机和3D打印机各一套。

  红军小学建设是感恩革命老区的一项重大爱心助学工程,其宗旨是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

  该工程开始于2007年4月,由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和前中央领导同志发起。截至目前,目前已经在全国29个省市的革命老区完成231所红军小学的建设,是继希望工程之后最大的助学工程之一,红军小学建设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的青少年红色教育品牌。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河南省建设的十所红军小学之一。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