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洛阳举行“革命先辈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5】

【查看原图】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与孩子们道别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与孩子们道别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7年05月12日15:07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进一步弘扬红军精神,坚决落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的红军小学建设方针, 5月10日上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洛阳市涧西区实验小学举行“中国工农红军洛阳涧西革命先辈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洛阳涧西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建平、涧西区副区长马辉在交谈和致辞中表示,举行此次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要求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坚定革命信仰,让红军精神代代相传。苏希胜少将为洛阳“革命先辈”红军小学授红军小学校旗,尹天成授红军小学校牌,李金川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铜牌。廖飞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为学校赠送体育设备、郭蔚蔚代表王登峰司长为该校赠送校园足球,徐胜杰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赠送红军服装。

  多年来,洛阳市涧西区实验小学(“革命先辈”红军小学)依托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和革命理想教育,让红色精神得以传承,使革命传统得以发扬。此项殊荣的获得既是对该校红色教育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必将极大推进该校红色教育的深入开展。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长方强表示,红军小学建设是感恩革命老区的一项重大爱心助学工程,其宗旨是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该工程开始于2007年4月,由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和前中央领导同志发起。截至目前,目前已经在全国29个省市的革命老区完成231所红军小学的建设,是继希望工程之后最大的助学工程之一,红军小学建设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的青少年红色教育品牌。洛阳“革命先辈”红军小学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河南省建设的十所红军小学之一。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