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红军小学校旗飘扬在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发生地【18】

【查看原图】
红军小学校旗飘扬在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发生地【18】
红军小学校旗飘扬在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发生地【18】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南昌起义90周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10周年之际,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梅州市委在梅州市中央苏区大埔县隆重举行大埔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梅州兴宁中央苏区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布大浦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兴宁中央苏区红军小学成立的批复。刘建少将为两所红军小学授校旗。苏希胜将军和梅州巿委副书记彭耀新为两所学校授校牌。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武启龙、解放军一等功臣何水木为两所学校授中央领导为红军小学提词重要指示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国旗教育基地等单位及红军后代向梅州大浦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和梅州兴宁中央苏区红军小学赠送了体育设备、学习用品、红军服装及液晶电视。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也是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实施10周年。我们认为建立中国工农红军大埔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和兴宁中央苏区红军小学对于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将成为坚持革命理想信念的重要阵地。”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刘建表示: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不可推脱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精神,进一步传承红军精神,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托起明天的太阳”、“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