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株洲两千名青少年参加“国旗在我心中”大型国旗教育活动【10】

【查看原图】
2000余名株洲青少年参加活动
2000余名株洲青少年参加活动

  2017年5月24日,由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国旗教育基地、株洲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株洲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国旗在我心中”“向国旗敬礼--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株洲校园行”大型国旗教育活动在株洲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

  来自株洲市九方小学、株洲市二中、株洲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株洲县杨得志红军小学、醴陵市左权红军小学、醴陵市李立三红军小学、醴陵市将军外交官红军小学、茶陵县苏维埃红军小学、茶陵县列宁红军小学及株洲市近2000名少先队员和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国旗在我心中、向国旗敬礼”活动分为升国旗展示、国旗下演讲和队列展示等环节。整个过程全部由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官兵组成宣讲团配合完成。

  当《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国旗班战士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活动会场,会场肃穆安静。战士们挂旗、展旗、升旗,动作干脆利落,英姿飒爽,给株洲市各校国旗队同学做了一个标准的示范。

  国旗下讲话《我为祖国而骄傲》由此次升旗的升旗手讲述。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国旗的历史和他们平日训练的苦乐生活,让我们领略到一名普通战士在国旗的感召下是如何坚定信念、顽强不屈地锤炼成钢铁战士的过程!

  接下来,战士们向全体师生展示了基本的队列训练项目,他们的动作标准、一致,获得了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国旗在我心中”“向国旗敬礼--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株洲校园行”是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祖国为荣,把国旗班战士坚韧不屈的意志用在平时的学习上,争做一个有信仰、有理想、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上进的接班人!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说:今年是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我们和株州市有关单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举办这次爱国主义国旗教育活动,并通过近距离地观看和聆听天安门国旗班的表演和宣讲,对传承发扬我军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天安门国旗班战士的刻苦训练的精神,加强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无疑具有深远意义。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钟燕对记者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值此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向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为代表的优秀官兵致敬!

  参加活动的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负责人王念冮说:革命老区株洲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为我们的五星红旗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举行这次活动的另一层含义也是对牺牲的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

  中共株洲市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胡鹏飞、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株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安浩、株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国等株洲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