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新闻发布会暨保利院线巡演正式启动!

2017年05月27日16:57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5月22日,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 Bodyguard》新闻发布会暨保利院线巡演启动仪式在北京保利剧院召开。据悉,该剧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可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引进,雪佛兰迈锐宝XL倾情呈现,将于今年6月于上海开启中国巡演, 7月至11月期间登陆保利院线,在包括北京、武汉、南京在内全国12个城市进行近百场巡演。

  原版电影改编,再现经典音乐

  热爱电影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经典电影《保镖》带来的感动。1992年11月25日,由惠特妮·休斯顿和凯文·斯科特纳主演的电影《保镖》在美国的1717家影院上映,上映首周便获得1660万美元票房,名列当周周榜第三位。全球累计票房4.109亿美元,位居1992年度全球电影票房第二位。由片中女主角,已故歌后惠特妮·休斯顿演唱的主题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更是打动了亿万观众。

  作为电影版《保镖》改编的经典同名音乐剧,音乐剧《保镖》将最大程度的保留电影版的故事情节与内容,并在剧中融入电影版中惠特尼·休斯顿演唱的包括:《I Will Always Love You》、《I Have Nothing》、《Queen of the Night》、《One Moment In Time》在内的16首金曲。英国著名音乐剧演员,曾饰演过《狮子王》、《彼得·潘》等作品的卡罗尔·斯坦奈特将在剧中饰演雷切尔·马伦一角,并倾情献唱多首经典歌曲。

  这次音乐剧版《保镖》还请来了不少戏剧界的重量级制作人物,由久负盛名的奥斯卡提名编剧劳伦斯·卡斯丹(作品有《夺宝奇兵》、《大寒》、《帝国反击战》)编写剧本,奥斯卡得主和戏剧委员会奖提名作家亚历山大·丹尼尔瑞斯原创故事,获奖导演西娅-夏罗克(作品有《阳光男孩》、《恋马狂》、《厌世者》)共同执导。

  在惠特妮·休斯顿去世前,亚历山大·丹尼尔瑞斯等音乐剧主创就已经用了六年的时间准备把《保镖》搬上音乐剧舞台,并曾经想邀请惠特妮·休斯顿主演这部音乐剧,惠特妮去世后,音乐剧《保镖》的主创更加紧锣密鼓筹备,并于2012年12月5日在伦敦西区的阿德尔菲剧院正式首演。

  音乐剧《保镖》首演后,引起极大的反响并迅速成为伦敦西区最火热的演出。自2012年起,音乐剧《保镖》跨越欧、美、亚三大洲9个国家全球巡演超过2200场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不同国家上演。曾被每日邮报誉为“一部压倒性优势的大热之作”,时代周刊也称之为“一部“星光璀璨的”令人屏息的惊悚爱情片,《保镖》的经典音乐也让人无法抗拒,包括那首永远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打造巡演,保利院线献礼中国观众

  作为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引进方与主办方,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推广优质原版音乐剧,提升国人观演水平,引进了包括《人鬼情未了》在内的多部原版音乐剧,让国人不出国门就能看到国际顶尖演出。并在引进原版音乐剧目的同时,与七幕人生联合,通过版权购买、剧目汉化的方式,打造了《音乐之声》中文版经典音乐剧,使作为“舶来品”的音乐剧真正走进市民生活。

  在探索的过程中,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还总结出了一套属于中国的音乐剧发展模式,不断深耕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发展之路,先后投资制作了三宝音乐剧《钢的琴》、《虎门销烟》等原创音乐剧。同时率先投资海外演出市场。今年3月,由保利剧院公司参与投资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伦敦驻场版在英国上演,根据英国媒体人协会统计,64家英国主流媒体给该剧打出了满分5分的评价,中国公司首次出现在西区音乐剧“联合制作人”名单中,这是保利剧院公司海外投资计划的第一项重要举措,结合近两年引进的《人鬼情未了》《保镖》等原版音乐剧,在中国市场与百老汇、伦敦西区之间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为保利剧院和中国演出行业进入国际音乐剧制作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集团公司和文化集团海外战略布局打开了崭新的局面,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与影响力。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