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八女英烈冷云”红军小学授旗仪式在黑龙江桦川县举行

【查看原图】
“八女英烈冷雲”红军小学“小红星”艺术团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
“八女英烈冷雲”红军小学“小红星”艺术团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7年06月01日21:41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十周年,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中国工农红军桦川“八女英烈冷云”冷云小学举行授旗授牌仪式在桦川举行。冷云小学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革命老区建设的231所红军小学之一。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告诉记者,今后将进一步巩固红色教育成果,深化红色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我国的青少年教育和红色教育不断创造新鲜经验。

  仪式上,孩子们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八女投江”感动的很多人落泪。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将首部红色儿童电影《红军小学》于当天全国首映。94岁的抗联老战士李敏和红军后代、爱心企业向孩子们捐赠了全校服装和文化学习用品。

  “成为红军小学我们很自豪,我们从入学开始就熟知冷云的事迹,我们要据悉学习她的精神,长大之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冷云小学五年级学生孙予馨激动地说。

  据悉,该工程开始于2007年4月,由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和前中央领导同志发起。截至目前,目前已经在全国29个省市的革命老区完成231所红军小学的建设,是继希望工程之后最大的助学工程之一,红军小学建设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的青少年红色教育品牌。冷云小学是佳木斯市唯一一所红军小学。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