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叶大伟:“白鹭筑梦”公益项目助力更多乡村孩子实现梦想

2017年06月1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7年6月18日上午,姚明爱心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在姚明爱心基金与厦门航空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致辞。 摄影:杨铁虎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杨铁虎、徐爽)“我们过去6年来一直在做一件事——实施旨在‘以体育人’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推动中国乡村小学的体育教育事业,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篮球运动获得自信和快乐,通过体育教育健康成长。”姚明爱心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18日在京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上午,姚明爱心基金和厦门航空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白鹭筑梦”公益品牌,携手助推乡村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构筑体育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强大互动平台。

姚明爱心基金创始人姚明、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副司长高俊、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商务委员会主席潘小莺、姚明爱心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以及乡村小学代表——哈尔滨联兴学校校长张同刚出席了签约仪式。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于2012年,由姚明爱心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从而更好的健康成长。

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赛事,也是首个希望小学体育启蒙大型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以近2万所希望小学作为基地,集志愿者支教、训练及比赛为一体,是面向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专业篮球盛会,也是农村孩子们实现梦想的舞台。

据叶大伟介绍,姚明爱心基金和全国10余所师范院校体育学院合作,选拔体育专业的志愿者,在实习期到乡村小学校支教,做体育老师,当篮球教练,选拔小球员进行训练。同时,姚明爱心基金在暑假期间组织县、市、省、全国层级联赛、集训和嘉年华活动,让更多的乡村孩子有机会走到不同省份去比赛和学习,开拓孩子们的眼界,让他们看到更广阔的天地。

“去年,贵州铜仁学院的一位名叫陈科松的志愿者去一个山区学校支教,他出发后连续乘坐了火车、大巴、面的、三轮车、马车等多种交通工具,期间还遭遇了泥石流冲毁道路,最后花了四天三晚的时间才到达所支教的学校。这样的例子还很多。经常会有花两三天才到达支教学校的情况。”叶大伟说。

叶大伟指出,每年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期间,很多边远地区的参赛志愿者和小学生在交通问题上消耗了很长的时间,一直期待能有爱心航空公司的支持,让这些来自乡村的小球员坐着飞机去打比赛。“那对于孩子们而言,将是一生难忘的回忆!”

“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当我们把这个想法和厦航相关部门探讨时,双方一拍即合。厦航决定与姚基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施‘白鹭筑梦’公益计划,助力更多的乡村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捐助他们乘坐飞机到全国赛去进行比赛。”叶大伟透露。

据悉,作为中国民航的标杆航企,厦门航空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常年通过开展扶贫助学、志愿服务、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与姚明爱心基金合作打造“白鹭筑梦”公益计划,是厦门航空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举措。厦门航空不仅将通过飞机和地面的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还面向公司的常旅客、合作伙伴进行倡导,联合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单位,关注、支持中国的乡村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NBA的全明星周末将在享有“世界篮球之都”美誉的美国洛杉矶举办,而厦门航空将于6月27日开通厦门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届时将为姚基金的优秀志愿者及小学生提供免费往返机票,助力其参与到这一全球顶级篮球盛宴之中。

“我们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乡村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力他们实现人生理想,让他们像厦航标志中的‘白鹭’一样,在未来人生的广阔天空中,展翅高飞,尽情翱翔!”叶大伟说。(完)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