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赵东:厦门航空将社会责任与企业使命紧密相连

2017年06月18日20: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7年6月18日,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在北京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摄影:杨铁虎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杨铁虎、徐爽)“今天,我们与姚基金合作,打造‘白鹭筑梦’公益计划,既是我们对助学兴教、消除贫穷饥饿、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实践,也是我们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际行动。”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18日在京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上午,姚明爱心基金和厦门航空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白鹭筑梦”公益品牌,携手助推乡村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构筑体育公益事业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强大互动平台。

姚明爱心基金创始人姚明、厦门航空总经理赵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副司长高俊、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商务委员会主席潘小莺、姚明爱心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姚明爱心基金执行总监叶大伟以及乡村小学代表——哈尔滨联兴学校校长张同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赵东指出,姚明爱心基金“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和厦门航空“感动顾客、成就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高度契合,理念上的相互认同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据赵东介绍,此次厦门航空与姚明爱心基金的合作,聚焦于乡村小学的篮球基础教育,通过组织体育专业志愿者到学校支教,组织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篮球队举办全国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在篮球训练中增强体质,在篮球比赛交流中拓展视野,从而提升乡村学生们的整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令赵东引以为傲的是,厦门航空成立33年来始终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中国唯一、世界少有的连续30年盈利的航空公司,也是唯一获得“中国质量奖”的航空公司。

赵东强调,厦门航空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常年通过开展扶贫助学、志愿服务、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将社会责任与企业使命紧密相连,融入到了精神血液里。

一是把公益的意识落实到生产运行中。提倡关爱地球、绿色飞行。重金购买最先进、最环保的飞机,并不断实施飞行技术改造。近5年累计减少燃油消耗26.4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3.2万吨。

二是把公益的意识融入到扶贫助学中。先后选派多名干部驻村扶贫,为福建山区改造基础设施、开发农业项目,实现脱贫致富。与厦门大学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为山区捐建校舍,设立助学奖学金。

三是把公益的意识倾注到志愿服务中。牵头组建厦门白鹭联盟,开展了上百场志愿服务,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万小时。打造“游历澳洲”公益项目,支持有志青年行走世界、追寻梦想。

“厦航借助姚基金的公益平台,将以‘白鹭筑梦’项目为核心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与姚基金携手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赵东信心满满地说。(完)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