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相守计划”作曲征集启动

2017年06月2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有人说,大山里的孩子很淳朴,很幸福,但其实我也向往车水马龙的城市,只因为在那里,有我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我很想念他们,也希望可以抱着爸爸的腿,拉着妈妈的手,让他们带我去玩耍……”

“本来我只能在想念中生活,可是‘相守计划’让我有了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我参与了节目表演,加入了足球队。老师还会组织我们出去玩儿。拉着老师的手好像妈妈的手,软软的、暖暖的,我喜欢这种感觉。我们在闹,老师在笑……”这是近日“相守计划”留守儿童关爱公益项目组收到的一封特殊来信。

“相守计划”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烟草总公司及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其旨在动员和组织山村小学留守老师开展各类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守候、陪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目前,“相守计划”已资助四川省古蔺县、湖北省竹山和竹溪县、江西省兴国和宁都县、云南省大关和墨江县共205所学校的476个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受益师生达10万余名。

为扩大“相守计划”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来。 “相守计划”以“用你的音乐和留守儿童相伴”为主题,开展主题曲征集活动。目前歌词已定稿,即日起至7月31日,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谱曲作品。入选作品最高可获8000元奖励,还将邀请歌手对作品进行演绎,在相守计划实施校及所在地区传唱,并将在各大电视台、知名网络媒体等平台进行推广展演。投稿人需提交作品总谱一式3份,《报名表》1份。谱面须规范、清楚、整洁,有条件者最好用电脑制谱,欢迎寄送作品录音。

征集作品请挂号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6号国家行政学院东门欣正大厦6层“相守计划”主题曲征集办。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