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浙南革命老区两所红军小学迈入231所红军小学行列【4】

【查看原图】
浙南革命老区两所红军小学迈入231所红军小学行列【4】
浙南革命老区两所红军小学迈入231所红军小学行列【4】

  6月2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十周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浙江革命老区平阳县山门凤卧两镇分别举行粟裕红军小学、凤卧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顾问万晓援少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开国上将贺炳炎之子、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贺雷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顾问李国强,解放军一等功臣、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何水木等嘉宾,以及中共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中共平阳县委副书记陈永光、周基斌,副县长高晓静等地方代表,两所红军小学30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授旗授牌仪式。

  平阳县地处浙江东南之隅,是拥有光辉革命历史的老根据地县,被誉为“浙江延安”。在革命历史年代,平阳县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边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也是中共浙江省委的发源地。据了解,凤卧红军小学始建于199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由人民政府在革命老区建设的第一所红军小学。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举行了“国旗在红军小战士心中”升旗仪式和国旗教育活动,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向两校赠送了校园足球和体育设施。被授予“红军小学”的两校师生同时举行了“向祖国宣誓”活动,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结束。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实施十周年,也即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专门来到革命老区浙江省平阳县,向山门粟裕红军小学、凤卧红军小学举行授旗授牌仪式。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自2007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感恩老区人民的历史贡献,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份建起231所红军小学,成为我国最大的红色教育品牌。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