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戒毒创业就业孵化器在长沙启动

陈永刚
2017年06月26日17:05 |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小字号

 

  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记者 陈永刚)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今天,湖南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工程启动仪式在新开铺强戒所举行,该项目将为戒毒人员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帮助他们回归社会。

  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严峻,戒毒工作任重道远。如何提高戒毒质量、保持戒毒操守、降低回归社会后的复吸率,是当前戒毒工作研究的重点课题。今年以来,省戒毒管理局启动“百千万戒毒操守”工程。即:通过5年时间,逐步建立多层次、规模化的戒毒典型和操守团队,打造100个保持操守3年以上,在就业创业、守法诚信、服务社会、禁毒宣传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戒毒人员成功案例;1000名保持操守在2年以上,积极就业、参与公益、社会适应能力较强的戒毒典型;10000名保持操守1年以上的戒毒操守团队。

  近年来,新开铺戒毒所加大了戒毒工作社会化探索,先后与湘雅附二、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单位合作,引进医疗、心理、康复训练等专业技术,提高戒毒康复质量;引进爱心企业,开通“就业直通车”,为戒毒人员解决就业生活问题;还建立了“千里行”后续照管团队,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保持操守提供服务,目前该团队已覆盖全省各市州,团队成员近百人,有多人成功创业,并整体保持戒毒操守。

  今天启动的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是我省第一家针对戒毒人员的创业就业支持平台,由省戒毒管理局主办,以新开铺强戒所为基地,芒果V基金提供媒体、社会资源支持,将为全省戒毒人员创业就业提供综合服务。

  该项目一方面将引进一批医疗、心理、教育、社工服务等公益人士来所服务,从整体上提高戒毒工作质量;另一方面将为戒毒人员搭建创业就业平台,成立戒毒人员创业就业基金,为其创业就业提供智力、资金、就业岗位等全方位的支持。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