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89万网友捐步齐助力博时乡村公益项目

2017年07月14日12:2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89万网友捐步齐助力博时乡村公益项目

  7月13日,博时“乡村儿童素质教育公益项目”正式上线腾讯公益微信运动平台,项目由博时慈善基金会联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活动中微信用户每捐出一万步,博时慈善基金会则按腾讯公益平台规则配捐相应数额善款到项目基金。活动当天,在896309 位热心网友共同努力下,累计捐出步数达1307743万步,博时基金将配捐70万元人民币到项目公益基金,用于贵州威宁山村儿童素质教育课程开展。过去一年中,累计共130万微信运动网友捐步支持博时公益,博时配捐公益善款合计120万元。同时,活动当天正是博时基金成立19周年司庆日,公益善行的庆生方式使这个生日更加有意义。

  据介绍,素质教育重视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对儿童心智健康成长尤为重要,是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目前由于办学条件差,师资力量弱,封闭的地理环境等诸多原因,我国偏远山区的素质教育徘徊不前。针对偏远山区素质教育缺失的问题,2017年博时“乡村儿童素质教育项目”在贵州威宁县2所小学开展,项目课程将围绕独立、责任、沟通、快乐和学习五大核心,通过以体验式活动引导孩子们建立健康积极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组织小学老师及家长开展教学交流和亲子工作坊,全方位营造良好的支持环境,促进乡村儿童心智健康成长。

  公益事业是长远的过程,线上捐步活动虽暂告一段落,但公益捐助的脚步仍然在路上。让更多乡村儿童拥有认知、追求、获得幸福的能力是博时慈善基金会联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发起此次项目的目标。为了孩子们更幸福的未来,博时慈善基金会将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乡村儿童素质教育。

  关于博时基金

  博时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五家基金公司之一,也是我国目前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17年6月末,博时基金资产管理净值总规模逾6357亿元,累计分红超过814亿元。自成立以来,博时基金不仅以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致力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与社会进步,还积极履行社会公民义务,关注民生、扶危救困。博时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截至2017年6月末,博时慈善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超过3234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济困、社区公益和环境保护等项目,受益万人以上。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