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公益事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7年07月1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3日下午,为了引入具有国际水准的公益理念和社会组织,提升崇明本地社会组织的能力,并利用本地社会组织激活存量资源;提倡负责任的旅游,使得世界级生岛的硬件的建设和岛内居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匹配,弘毅公益联盟动员了多家优秀社会组织参加了研讨会。

  崇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崇明区民政、社建办、旅游、教育部门负责人,绿华镇、城桥镇、东平镇负责人,弘毅公益联盟执行主席陈阳、副主席马世婧、首席顾问傅芳生、ERTC (奕沃瑞)国际设计联盟创始人兼CEO张媛,弘毅公益联盟会员单位百特教育、绿主妇、绿领、海布、迁善、弘毅生态保护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重点就“自然家大本营、可再生家庭废弃物回收利用、疗愈花园、财商教育”等公益项目的在崇明落地的可行性进行了重点讨论。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公益事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公益事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表示,在崇明打造世界级生态岛的过程中,社会建设是关键一环,希望更多一流的公益组织进入崇明,引入更多的国际和国家级生态环保机构为崇明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崇明生态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崇明位于长江入海口,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和中国第三大岛。作为上海最为珍贵、不可替代、面向未来的生态战略空间,崇明是上海重要的生态屏障和21世纪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示范基地,将成为长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根据《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崇明要形成现代化生态岛基本框架。未来崇明将努力建成具有国内外引领示范效应、社会力量多方位共同参与等开放性特征,具备生态环境和谐优美、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等综合性特点的世界级生态岛。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