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区域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在云岩区召开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7年07月24日16:50  手机看新闻  【字号

7月14日,来自全国部分城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参加了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宣传部召开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区域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

中央文明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各地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争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创建的指导思想,成为文明创建宣传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云岩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建设生态文化,繁荣文化市场,构建服务体系,打造幸福云岩”,创出一批文明精品工程,硕果累累,美丽家园、道德模范、和谐社区、文明街道等项目可圈可点,丰富多彩。

参会代表参观了云岩区宅吉社区、庆丰社区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主题小区建设情况、白腊井社区公园、中天产业孵化基地、中天社区幸福社活动中心。参会代表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热爱自己家园的氛围所感慨,对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印象深刻,对宅吉社区运用围墙上浮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式,表示赞赏。中天社区物业成立的“幸福社”因为社区群众提供开放式活动场所而得到一致好评。与会代表认为云岩区宣传部、文明办的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以人民群众为本,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极富特色,群众满意,是最好的答卷,应向全国推广。

交流会上,云岩区文明办负责人还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云岩“三创”工作经验成果和“良知行”文化宣传品牌。来自各地方的文明办负责人结合各自区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经验也发表了讲话。

宅吉社区在社区空地上设立的微型图书小屋,方便居民阅读。中天社区物业在社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活动室,为居民开展学习活动提供方便。与会代表参观社区文化活动室,居民在进行书法练习。宅吉社区因地制宜,在墙上制作永久性浮雕,图解中国革命历史。
pr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