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四轮狗年生肖邮票开印

2017年08月03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赵展慧)2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办第四轮生肖狗票、《戊戌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将于明年1月5日正式发行。

  第四轮生肖狗票延续“合家欢”的气氛,第一图名曰“犬守平安”,公犬昂首挺胸,瞪视前方,两耳机警竖立,两条后腿有力地后蹬,随时能够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名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低头亲吻一只黑色幼崽,二犬相依,舐犊情深,寓意家业兴旺。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此次狗票邀请我国著名艺术家周令钊进行设计。周令钊是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主要设计者。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