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快递小哥捡2万元现金找到失主 婉拒1千元感谢费

2017年08月23日13:27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递小哥捡2万元现金找到失主 婉拒1千元感谢费

  快递小哥捡2万元找到失主

  近百人参与评选“最美快递员” 活动投票明日截止

  由武汉晚报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市邮政管理局与苏宁易购协办湖北首届“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活动热度持续升温,近百位快递员参与评选,网络平台上近两万网友参与投票。24日,活动投票即将截止,期待您的参与。

  昨天,网友分享最拾金不昧快递小哥——路拾2万元现金,苦寻失主。“这样的快递小哥正能量强力点赞!”快递小哥的传说在网络上时有传播,帮助寻娃、寻物、寻钱……昨天,“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有网友推荐快递小哥裴亮的故事——路捡2万现金,并最终寻到失主。

  来自湖北顺丰江岸分部江岸点部快递员裴亮,2016年5月加入快递行业,当年11月12日下午2点,在收派件时,他突然发现路上有两扎人民币,“什么袋子也没有,就两扎钱”,裴亮说,他当时点了下总数,一共2万元。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后,没见人来寻,在既要把钱还给失主,又不能耽误派件时间的情况下,他前往附近物业调取小区监控,并通过视频找到失主郭先生。裴亮回忆,事后为表示感谢,郭先生提出给一千元感谢费,被他婉拒。“快递人最讲究诚信。”小裴说,为了寻失主,这单快递他“送”了历史最长时间1个小时,但做了好事内心很满足。(记者赵歆)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