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浙师大“在线支教”走进可可西里唯一小学

2017年08月24日08:2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狄伟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在海拔4660米的青海玉树曲麻河乡,多秀村寄宿小学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从未感受过的网络在线交流。

  通过实时视频,在3000多公里外的浙江省金师附小四年级麦克风中队的小朋友出现在多秀村寄宿小学的学生面前。借助互联网,他们互致问候,一起唱歌,进行诗朗诵等才艺展示。这是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师生发起的在线教育公益活动。

  多秀村寄宿小学建校于2003年,是可可西里唯一的小学,距离最近的乡有90多公里。学校共有86名学生,9名老师。由于缺乏师资,学校只能开设语文、数学和藏语课。孩子们都来自周边村落和其他偏远乡镇,平日的蔬菜粮食、冬季取暖的煤炭等所有必需品,都要前往250多公里外的县城采购,许多孩子被父母送到这里,一个学期才能回一次家。

  这是浙江师范大学智慧云公益团队第一次来到青海可可西里。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依托自主研发的智慧云公益平台,浙师大开展的“在线支教”公益模式已在多地实施,并在6个省市的十余所偏远学校建立了在线教育公益基地,让千余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除了在线教育,浙师大还将对多秀村小学开展全方位的帮扶资助。8月21日,一批送给孩子们的衣服,鞋子,学习用品等,已寄往多秀村。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